桉🍂树不是树

【九晨】当你上瘾的那一刻(10)

时隔很久,我回来更新了(还有脸说x

续上一章的一丢丢糖,这一章我大力发糖!

我不管!给我先甜!(再虐?


《沦陷》


你给我活着!

张九!!

 

“张九!”

 

 

天色已暗,林间开始降温,张九套上了张晨的上衣,缩在火堆一边有些犯困。

但张晨突然低喃起来,这把张九猛地从瞌睡里拽了出来,他两步窜到张晨身边,就见张晨眉头紧皱,额头有细细的汗渗了出来。

 

这可了得。张九站的太急,有些晕。但他没多想什么,晃了晃脑袋,一模张晨的额头,幸亏温度正常,这让张九松了口气。

但是张九把自己的外套给张晨穿的严严实实,自己就套了个单薄的衬衣,林间的风吹的不断,张九的手脚早就冰凉。这冰凉的一摸让张晨打了个哆嗦,猛地从噩梦里醒了出来。

“张九!”

 

“嗯?”

张九猝不及防,被张晨这一嗓子吼得一愣,下意识的嗯了一声。

这轻轻的一声在张晨耳边宛如惊雷,张晨的视线集中到一旁,就看见张九活生生的在他身边跪坐着。

张晨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,他自己也不知道刚才在紧张什么,但总之,看到张九仍旧在他身边,真的是……

太好了。

 

张九被张晨含了不知道什么情绪的目光盯得有些许不自在,他屈指蹭了蹭鼻梁,躲开些许距离坐到地上,语气里尽量恢复些以往的轻快:“醒的很及时,再不醒我就要扇你了。”

 

张晨听到这熟悉的戏谑语气,这才逐渐从梦魇里彻底清醒过来。他意识到自己的眼神过于急切,便偏过头去不去看张九。他弓起身子抱住双膝,手臂伸到眼前,突然发现了衣服的问题。

“……你跟我换了衣服?”

 

张九耸肩:“不然怎么烤干?把你整个人挂在火堆上吗。”

 

张晨忍不住看了张九一眼,字数不多的两句话却让他觉得张九有些细微的变化。但也说不准确,他平时说话也夹枪带棒,但是这次似乎只是轻松的幽默…张晨咬了咬下唇,心里犯嘀咕。这两句话似乎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一些,当然张晨不会这么轻易原谅他以往的所作所为。

只是现下让他担心的是两人的处境。此处已经十分偏僻,两人深处丛林,身上什么也没带,他的枪在落崖的时候不知道掉哪去了,只剩绑在大腿上的匕首。

张晨侧头看着张九,对方似乎并不担心,闭着眼靠在石头上,火光跳跃映在他脸上忽亮忽暗,他的睫毛很长,投在眼下的影子也随着火苗左右晃动。

张晨思索了一下,觉得不管如何要先搞一些吃的。落水之前他想必也没吃过东西,折腾一晚上,定是疲惫得很。

 

他斟酌了一下,率先打破安静:“张九,你身上还有什么?”

张九没动,懒懒回应:“剩一件上衣一条裤子一双鞋。”

张晨眼角一抽:“你随身不带武器?”

张九斜睨了张晨一眼,又闭上了眼:“那你问问你的阳哥,搜我身的时候怎么不给我留一件?”

张晨闭嘴了,确实这不能怪张九。

 

张晨没了动静,张九反而有些忐忑。

怎么不说话了?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?

张九轻啧一声,正想再说点什么,但突然觉得喉咙控制不住的瘙痒起来,他刚要说出口的张晨两字就在嘴边变成了咳嗽。

张九敏锐的发觉,在他咳嗽第一声的时候,张晨就直起了身子,虽然没看他,但这足以表示了某些情绪。

张九单手握拳抵在嘴边,他想着一会定要拿这个反应调戏一下张晨,说点你在关心我之类的坏话。但他自己没料到的是,这咳嗽来的凶猛,张九不受控制的弯下身子,他咳得直颤,像是要把嗓子咳出来。

张晨忍不住了,他站起来想要拍拍张九,但张九猛地挥开他的手,跌跌撞撞的跑到水边,捧起一湾河水就喝了下去。

此处几乎毫无人烟,水也算得上清澈。

冰凉的水顺着喉管留下,让张九缓解了一些。他低声的闷咳两声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对劲。

 

他还滴着水的手就往自己额头摸去,如果没猜错,倒是自己发起烧了。

不料还没碰到自己,就被抓住了手腕。

张九还在强忍着咳嗽的欲望,况且剧烈的咳嗽让他有些缺氧,他仰头看向抓着自己手腕的张晨,一时间没能解释什么。张晨眉头紧皱,盯着咳得有些恍惚的张九半晌,忽的俯下身去。

 

张九的心几乎漏跳了一拍。

 

张晨的额头抵住了张九的,他闭上眼仔细的去分辨额头上传回来的温度,那热度告诉他,张九发烧了,烧了温度还不低。

难道是因为把外套给了他?

张晨睁开眼,下落的视线正好落在张九僵在空中的胳膊上,他一眼就看见了在张九臂弯处极为简单的包扎。

张晨伸手抓住了张九的手臂,拉到自己身前,掀开布条的一侧去看伤口。

 

张九这才惊醒,一把抽回手臂。他显然有些沉不住气,他单手撑头,声音沙哑的说:“我发烧了,可能是伤口泡水的缘故…总之你离我远点,要是传染给你,就白费我一开始照顾你了。”

 

张九的声音里有强压的微颤,他深吸口气迫使自己冷静,他不想让张晨看出端倪,因为他还对张晨抱有一丝侥幸的希望。

他深知张晨对他的怨,他不想冒险。

 

张晨看到张九这幅样子,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动作过于亲密,难道引起了张九的反感?张晨垂下眼睑,后退两步回到原地。

半晌他开口:“我去四周看看,你离火堆近点,这外套先给你穿着。”

张九撑起身子回到火堆边,他坐的离火堆更近了些,对着张晨摇摇头:“你穿着去。我在这儿就行,离开越远越冷,我可没力气去别处拖你回来。”

 

张晨也不客套,他点点头,抽出匕首向林子里走去。

没走两步,张晨背后传来张九的低语。

“早点回来。”



评论(71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